有鯊魚?!

這是我每天走路回家都會經過的一間超市    這是裡面設的海鮮攤位




有沒有看到什麼??


來張放大圖吧

它 是真的!!!(鯊魚眼睛真的很大)
它 嘴裡咬著一顆類似波羅蜜的東西

今天我去買菜  看到這隻鯊魚
真的大開眼界
實在忍不住用相機偷拍
(還好這次有帶相機 上次在家附近看到被汽車壓扁的刺蝟!?就沒帶相機)

歐洲的魚販 擺設漁貨的方式挺妙的

我們來對照一下我之前義大利看到的魚攤

這個有美感多了

可能太久沒去台灣傳統市場
有點想不起來台灣魚市場的魚怎麼擺

到巴黎都快變素食主義者了
實在有點懶得料理肉類
上次切雞腿 就深感毀屍滅跡不是件容易的差事

在台灣 
都可以跟肉販搏感情 請他幫忙剁一剁

在法國
還不會用法文跟人家搏感情
很多肉都要回來自己"剁"
而且這邊的肉類主要是牛肉(我不太吃牛)
豬肉比較少人買 
因為宰殺不放血 生前不閹割 整個"腥"味濃
兔子肉嗎 
只吃過 不會料理 
而且整隻剝皮撥的乾乾淨淨的睜大眼睛兔!? 
超過我目前的料理範圍

而且 真的不知為啥
對我來說
歐洲的肉類都有一種"腥臊"?!味
(豬就算了
 家裡養豬 加上長期吃台灣的豬肉
 對豬肉很挑 
 世界上我大概只接受台灣豬肉吧)
連雞肉 我吃起來也有一種不會說的味道
還是我真的太久沒吃很多肉
已經開始不習慣生肉的味道

上個禮拜去朋友家幫她慶生
那區剛好是猛獸區
大家狂愛吃肉
雞肉 豬肉 都超大塊 超大盤
還有豬腳麵線
真的很好吃
不過那晚我吃完那麼多肉
回去胃真的不太習慣
(那一晚我吃的肉量大概幾乎是我在巴黎一個月吃的肉量)

今天自己煮排骨湯
為了買排骨
還特別從我住的地方(巴黎西北方)跑到中國城(巴黎東南方)
去買華人很常料理的排骨肉
在我這附近的超市都看不到我習慣的豬肉?!
不過他給的排骨油不少
我又懶得去油
所以排骨湯 有那麼點油
雖然很好吃  不過吃完我的胃又不太舒服
我才吃五六塊小排骨ㄟ~~

看來我要改吃素了!?



再來一家我家門前的照片


從我窗口拍出去的夕陽
現在都四點多就夕陽了~~
歐洲的太陽整個比台灣懶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