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的腦袋到底裝什麼!?!?! 為何能讓人天天以各種語言問候他?!

首先
罷工罷了10天才剛結束 又聽說下個月(18日)又要罷工?!?!
e04
雖說目前只是聽說
可是法國人啥都很隨便 就罷工很準時
和扣人家錢很準時!!!
要聽聽實例嗎
請容我緩緩道出這活生生血淋淋的過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落落長前言

在巴黎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地鐵
目前地鐵分成單張票 週票 月票 年票 遊客專用的幾天票 這幾種
巴黎交通是以圈數算 巴黎為中心 算一圈 越往郊區圈數越多
拿台北來舉例 (以個人自己感覺)
台北市算一圈 板橋三重這些離市區比較近的2圈
汐止三圈 淡水四圈 七堵八堵基隆 大概就算五圈六圈
買幾圈的票才可以在幾圈內通行

以我來說 我住在四圈 上課的地方在一圈
所以我必須買一到四圈的票才不會被關在地鐵裡(我沒膽逃票)

我今年九月還未滿26歲(過26就沒這優惠)
可以申請了法國地鐵學生年票
票價可以減半
跟台北捷運卡很像
一張塑膠卡 過地鐵閘門時感應一下就好

不過申請很麻煩
一定要透過郵件通訊
所以把所有東西文件弄好寄出去
您必須給法國捷運公司RATP"21天"的辦理時間以及郵寄時間

我選擇從10月份開始的年票
以連續九個月從我銀行扣款的付款方式
在今年9月16日寄出申請表格、照片、扣款資料、就學證明
就開啟了這漫長的等待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進入落落長落落長正題

在21天後的10月份
我沒收到我的年卡
法國嗎~~
我很有耐心的再給他們一兩個禮拜的時間處理
也想說應該快來了就花錢買週票
四圈週票 一張 26.7歐元
一週 兩週 三週 每週都是 26.7歐
(中間還有罷工!!可是要上課 還是得買票)
都已經10月底了 還是看不到我的卡
可是我很確定他們有收到我的資料
為啥? 因為他們有寄EMAIL通知我他們要罷工
所以我的資料已經在他們那建檔了

於是
我只好寫email去打擾法國RATP地鐵
請問為何我沒收到我的年票?
10月26日
他們快速的回信給我
說:
他們很確定已經收到我的申請
我的年票將在一個禮拜寄到
"不過"
如果沒收到 請打這支付費電話xxx查詢

好吧 我只好再給他們一個禮拜 又多好幾天

11月了
在10月連續買了4週 4*26.7=106.8歐元 的週票後
加上領教過慢慢等待的經驗
我11月就買了月票 81.75歐元

11月5日
正當我準備要在進行下一步詢問動作時
我發現RATP從我銀行扣了兩個月的款項與製卡費一共 119.12歐
喵的勒~
我卡都還沒收到就給我扣款 還一扣扣兩個月!
隔天馬上衝去他們設在巴黎的服務處問

在櫃檯 給了她資料後
她跟我說:
我的年票已經被以"查無此人退件退回來"!?!?!?
怎麼會?我一直住在這阿?
不管從台灣還是法國國內寄來的信件包裹我通通有收到ㄚ?!?!
而且
我10月不是有email詢問嗎?
那時未啥沒跟我說信件已經退回?
還跟我說他們確定已經寄出信件?

好 沒關係 往者已矣
我把我索邦的學生證督給她看
請她再核對一次 而且跟她說 我確實是住在這個地址
麻煩她再寄一次給我
那個馬旦幫我申請再送一次信件
要我再回去等

於是我又回來等
一個禮拜過去了
然後 又罷工了
我還是沒收到!!!!!
11月都快過完了 我還是沒收到我的年票!!!

11月26日
好不容易這個禮拜一 罷工結束了 有人上班了
有人在 我又跑去問
這次的馬旦說 電腦資料顯示 我的資料有錯誤
為啥還是有錯誤?
上次不是已經提供我所有正確資料給他們核對
為啥還是有錯誤?

那馬旦要我打付費電話去問
這邊不能查
付費電話那邊比較清楚

我只好硬著頭皮
用我的手機打這支每分鐘要20生丁(1歐元=100生丁)的電話
並祈禱對方會講英文


果然要先聽一段音樂 還有要幹麻請按1 要幹麻請按2
批哩啪拉的法文 聽不清楚
然後就停在那 一直唱歌
我只好再撥一次 努力練習我的法文聽力
在十分干擾的背景音樂中 我聽到我要的
於是按了1
努力聽一段法文跟音樂後 再按了2
終於有人跟我講話了
還好
對方在我破爛法文攻擊下
主動問我會不會講英文
終於可以好好溝通了

因為我沒留下我追蹤用的流水號
所以我必須用拼音的方式把我的名字拼給他
這邊又花了不少時間
好不容易他在電腦裡找到我的資料
說他要查
又聽了一小段音樂 稍等一下
接著 問我 你的住址是不是 7號 xx路

7號?!?!?!?
我住1號 怎麼會變成7號?
當初在填寫時 還很注意數目字
學習法國人1跟7的寫法
結果還是被打成7號?
這就算了
我外國人 寫啥你們看不清楚
那為啥我第一次去你們辦事處
拿你們法國人用法國的電腦打的法文
而且用法國的印表機法國的紙印出來的法國地址
你們還是沒改過來?
!@$@#^*.....

好 往者還是已矣
我跟他再三確認我住在一號
地址是ooxx...
麻煩他再寄一次
他幫我改好了
說:
他已經再幫我寄一次
我將在八天收到

八天 T____________T
就等你八天
反正都等了兩個多月了
不等 我還能怎樣?!
這是法國嗎~~

問題是都快12月了
難道我又要再買一次週票?
這樣前前後後我的交通費已經花了
106.8+81.75+119.12=307.67歐元
喵的
我那時飛去威尼斯再飛回來也才100歐初頭
那119.12歐就算了 本來就要給他扣款的
可是我10月11月兩個月買的週票跟月票勒?
將近兩百歐ㄟ??這是我兩個月的伙食費ㄟ!!!

雖然聽說可以申請抵銷後幾個月的扣款
問題是 這是法國ㄟ?
他們要是又基基歪歪怎辦?

老天ㄚ 給我IMAGINE R年票吧!

我不想每天禁不住問候法國人全家
不想每天希望法國人打球打不贏
不想每天看到法國男禿頭就認為他活該
不想每天看到法國女態度不好被討厭就竊笑

讓我有機會好好讚美法國人吧!!!!


題外話:
1.
法國的郵差為啥這麼"雕直"?
這個小鎮亞洲人就這小貓兩三隻
Mell FANG會多到讓你難以辨認嗎?
而且我住的地方 1號到10號信箱 通通是同一的大鐵桶阿?
為啥你就不會"變俏"一下?
一封寄給這個小鎮 同一條路 的亞洲 方小姐的信
寄來兩次 你還是以查無此人退回?
難道我走路到你們郵局四五次拿包裹掛號信還不夠?
是我們台灣郵差太厲害嗎?
怪不得我每天在巴黎都要高唱"台灣好~~台灣真是個好寶島!"

2.
不是我亂講
某天在我語言學校唸書自修
後面三個美國女生
不斷地用 F開頭 K結尾 的英文形容詞/副詞/動詞
來說明她們這幾天在法國的感想
雖然
她們的對話干擾到我讀書
可是個人深表贊同

3.
我不是小氣 不想打付費電話
因為我法文還不能很順利的講一大堆
尤其像這種複雜的情況
所以希望直接連比帶說跟紙寫的方式跟對方面對面講
以為這樣會比較清楚比較快速的方法
可是法國RATP就是要你花錢聽聽他們精心編製的音樂
果然 打完這通電話
我手機沒錢了
又要花錢去儲值了 (又要花25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