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替還在受苦的人祈福吧

這幾天很多通電話打給我(或是msn 或是傳訊)

問我我家情況如何?

可以跟你們電話拉勒 msn瞎聊 就表示很好

多謝來自各方的問候 感恩大德



台南市安南區下大雨必淹水 所以我們早習慣了

地下室果然在連續30小時的豪大雨下 淹水了

還好 很有經驗 這次又破紀錄了 淹大約20多公分高吧

四樓頂 實在抵擋不過強風跟狂雨

直到今天還是不斷在滴水 上面大約有五六個盆子在接水

滴滴答答的 說真的 很有節奏感 冏>

一樓後面也淹水 還好經驗老到(洗衣機泡掉一台的經驗)

早花錢把洗衣機都墊高

不過還是淹到一點點底部

真的是水太多了 ╮( ̄⊿ ̄")╭


不過舊家豬圈那就比較不好玩了

套句我媽說的: 我嫁來這邊30年了 第一次那嚜嚴重!!

聽說...再多下一點點雨的話 我家旁邊的大圳聽說就要潰堤了@__@

還好 就下到這邊

晚點雨停了騎車經過 溪水跟橋面真的只差不到30公分吧!!! 幾乎快一樣高了!!

不過家前面的漁塭就真的都淹過頭了.....

聽我爸說魚都游到我家門口了 (我想到大一那時花師鯉魚潭淹水事件..走路撞到魚)

漁塭那邊的鄰居們都被困在那一區 停電停了兩天多

超大的風 讓我爸媽都不敢出去外面工作

我媽說 她都快被吹走了 要跟我爸抱在一起才能走 ﹏﹏
(個人覺得這句話純粹是她想放閃光彈給女兒看( ̄▽ ̄#)~~)

豬圈外遮雨擋風的帆布全被吹掉

鐵片跟類似塑膠(我不會講材質)做的屋簷也被吹掀

不過那種從我阿公那時蓋的瓦片屋頂倒是都沒事

可是風大雨大 只能請豬們自求多福

還好我家地勢還算高一點

隔壁鄰居的豬圈都淹水了 豬在冷水裡站了一天一夜

這樣對豬來說很累很累 可能會有一堆生病

我家真的運氣算不錯

只有幾隻母豬因為颱風來前天氣太熱

剛好颱風天生小豬 因此死胎大概有一半

所以有吃豬肉的 大家請有漲價的心理準備


最辛苦的還是我爸媽

風大雨大那兩天 我們也不能進去舊家

他們也不能出來

雨小一點 就要去整理豬圈 餵豬吃水 吃飼料

之前這個都是半自動的

沒電 人就要做到賊死.......




直至今天

大概就只有全臺南停水比較不方便

還有準備要請人來重新那些被颱風吹掉的部份

花錢消災 (阿不過估計要十幾萬 T___T )


還是那句話

能坐在這邊po文章

上ptt關心現況

真的很幸運了!!!!


只希望一切都可以快點穩定

讓大家一起好好重建吧!


真的要請神來保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