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光.jpg

從小就住在豬圈
不是指人為製造的環境髒亂
而是因為我家養豬
所以是真的跟豬住在一起!!!Happy together勒~~

不過我媽是個愛乾淨有品味的好牽手
出豬圈而不染
我家很乾淨並擁有還不錯的居住品質
(而且我跟我媽和我爸都有某程度的潔癖
我遺傳我媽的廁所浴室潔癖
也遺傳我爸的辦公桌潔癖
這是集他們兩個的大成!青出於藍 囧>)

在很小很不懂事很虛華的年紀時
有一度覺得自己不是住在所謂的"現代式建築美屋"
每每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我住在紅磚搭建的平房
不過還好人都會長大 =__=
而且越大越覺得住在豬圈超屌! 哈哈~~
(大學時代分很多批同學來台南玩,就是為了來看我家豬圈︿( ̄︶ ̄)︿)

人就是這麼奇妙
過去覺得避之唯恐而不及的地方
現在卻是不知為何
只要是老舊的建築物都的相當吸引我


另外一個我自己認為很妙的點也是上了大學才發現的
我喜歡廢棄老建築被改建中比被改建前或是被改建完畢還多一點
數學化的結果
裝修中>未裝修>裝修完後

佐證實例: 花蓮 松園別館

大一去的松園是個看起來根本就是有鬼的廢墟
一群大一小朋友跟老師進去鬼屋寫生畫畫探險
小雪老師帶一群學長姐去做裝置藝術
然後跟我們說感覺老日本將軍在跟他對話
接著老師與一群同好找藝術家來展覽
申請到補助金來建設
老榮民先生離開了 松園開始改建
大三我們再一次進去玩國際藝術創作營
對花蓮可以有一個這樣的藝文空間感到十分興奮與期待
幾期的工程完成後 執行團隊進駐
商店也進駐 木棧道也被cafe shop佔據
就像侯孝賢說他對不起九份一樣

所以
從一開始還是廢墟進去探險但不會久留
到每次都很期待地進去久留
到完成後的不知怎樣皺眉頭的去不去無所謂

反正 結果就是醬

我喜歡被拆一半的廢墟

之前公司同事跑去台北縣有一堆飛碟屋的廢墟拍照
聽說台北縣^ ___^打算要把那片廢墟拆了
屋 我還沒拍到勒

等等我

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