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無信 是畜牲

很抱歉 在法國很慢才看到"投名狀" 所以還在玩老梗

那個 今天在家做饅頭
可能天氣比較冷
照網路食譜上發麵糰的時間似乎不太夠
所以 蒸出了很有"嚼勁"饅頭~~
而且少了可以讓饅頭白胖胖的黃豆粉
所以鮮奶饅頭看起來很黃 (不暴力就是了 XD 是鄉民就知道這啥梗)

扯那嚜多幹麻~~
就為了那句"人無信 是畜牲"
當初答應人家要把去法東交通的方式寫出來
雖然時過多日~~
不過 王世間也是隔了很久才跳海啦 ( ̄▽ ̄)﹏﹏
現在po應該為時未晚

首先
我是提早至少三個禮拜上網訂火車票
巴黎往Strasbourg有便宜的IDtgv可以搭
那是後掛在TGV後面的火車
自己上網買票 自己列印火車票
少了服務人員服務
不過價錢便宜很多

到史堡之後
主要交通方式有三個
1.用走的
該城 不是那麼大
主要景點都在市中心那小島的四周
慢慢走不礙事
2.騎腳踏車
那邊腳踏車步道規劃的很不錯
該地也很多人都齊腳踏車行動
出火車站好像有很多地方可以租腳踏車
一天好像7歐上下
不過我們那時沒租 所以實地情況不曉得
3.搭大眾交通工具
好像是2008年才開始的新優惠
只要2~3個人
就可以買一張4.5歐24小時卷
車票刷下去那刻起算24小時內
所有的輕軌、公車通通都可以搭
這是我們去才發現的
之前朋友是建議一次買10張比較便宜
正當我要買票時
感謝一個好心的黑人先生在我買票時告訴我這消息
所以後來幾天 3人都買24小時票
沒事就給它搭搭漂亮的輕軌

哪邊買票?
在所有有輕軌的停車處都有售票機
機器買票就好
很方便

關於史堡交通方式
這邊有法東台灣同學資訊的網站
有更詳細的介紹
http://groups.msn.com/AETEF/page19.msnw

在整個法東,阿爾薩斯省
主要是搭省內火車
從史堡到中間的珂瑪colmar
到南邊的mulhouse
或直接開到瑞士的巴塞爾Basel(法文叫Bâle)
一樣有3人以上團體的便宜票
假日還有1~5人(還6人我忘了)的一日票
這種來回票是整個阿爾薩斯省的火車
除了TGV以外隨便你坐的票
下面是我當初查的網站
有更詳細的搭火車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alsace-bedandbreakfast/article?mid=109&prev=-1&next=88

到德國Freiburg佛賴寶
我是從Colmar轉公車到德國
搭公車的地方就在珂瑪火車站出來的右前方
一個1076公車的站牌
這一段比較妙
大概要先做50分的公車到德國邊境的小火車站
在那邊下車(這是終點站 司機應該會通知你下車)
然後接著坐火車到佛賴寶
相關的交通知訊跟時刻表
都可到珂瑪火車站的information處詢問

公車票上公車在跟司機買就好
我記得那時我跟他說我要三個人來回票
他就給我一張很薄很薄的收據 上面有票價
有多薄? 就像刷信用卡簽單那種電子打印票那種紙 一小張
所以一路上我都很小心的收著這張收據
深怕它不小心濕了 或字不見了 還是被很容易的弄丟了= ="

外插一段從佛賴寶到鵜鵜湖Titisee這一段
從佛賴寶火車站直接搭火車到那
這一段是我們到德國後再櫃檯問的
大概搭半小時的火車就到了


所有火車票都是當天
或前一晚在火車站櫃檯直接買

其實一路上都是到該小鎮火車站
先跑旅遊詢問處或information
拿地圖 拿時刻表 然後再亂走亂晃
然後這邊櫃檯賣票人員都很好心
都會以你的情況給你最特惠的票價
而且 有很多櫃檯人員(不論德國法國還是瑞士)會講英文
真的很方便
重點是 那幾天我遇到的服務人員態度大多都很好
讓我不禁懷疑 到底史堡跟巴黎哪個才是國際之都
不都是靠觀光吃飯嗎 巴黎人真是屌個屁~~~

所以
就醬
交待完畢


要繼續潛水當宅女了


然後預告一下
四月底 我們學校有個17天的春假
ㄚ兜~~~
我又要去西班牙Barcelona巴塞隆納玩啦~~~~
這是住歐洲最爽的地方
哈哈哈~~~啦啦啦~~~ ( ̄▽ ̄#)﹏﹏
放完閃光蛋 來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