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逼踢踢文化衝擊版有談到公德心的問題
我就忍不住手癢啦
(明明一堆法文還沒念 ><""")

以下是板上內容

不知法國巴黎算不算民主素養高的地方??

在巴黎
想看美麗的風景 讓眼睛賞心悅目
就得盡量看地面以上的建築物 視線越高越好
一邊走一邊沉醉在法蘭西的風貌中
然後不要管腳下會採到狗大便 鴿子大便 菸蒂 痰 車票 尿?! 飲料空罐 等等等
不過有時會看到與歐洲風格磚塊牆一點也不搭的塗鴉

我在巴黎唸書的感覺是 巴黎人還挺沒公德心的
一堆人抽菸 然後一堆被亂丟的菸屁股
不管是知名的羅浮宮四周還是老舊地鐵站
都是一堆菸蒂 菸蒂 菸蒂

巴黎這邊的男人很愛吐痰 邊走邊吐痰 不分任何膚色
更糟的是 巴黎男人很愛隨地亂小便
很多地鐵或暗一點的涵洞都可以聞到很重的尿騷味
上次我就目睹一個男生在現代美術館附近的一個小涵洞尿尿
(插花一下 歐洲人上完廁所好像都不太洗手
所以我猜他們問後打招呼用碰臉頰的方式
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上完廁所不一定洗手
境量避免握手 )


再來就是地鐵票拉
超多地鐵票被亂丟在任何你可以看到的馬路上
巴黎明明設置很多街頭垃圾桶 地鐵站附近尤其多
可是還是一堆人亂丟

另外 巴黎除了尿騷味以外 還有很多大便
鴿子大便不用說
歐洲的鴿子都很囂張

路上很多踩到狗大便的腳印跟拖痕
就是巴黎人縱容寵物的下場
雖然巴黎政府很大力推廣
麻煩這些愛狗人士隨手清大便
還貼心地在路旁設置不少狗大便清潔袋
免費取用 好維護巴黎這個觀光之都
可是我還沒有哪一天出門沒在路上看到狗大便的
好一個狗大便之都

當然還是有有公德心的巴黎人會清狗大便啦
偶而看到幫她/他寵物清大便的主人 我都很想對她/他敬禮!!!
這時我就不得不覺得台灣的狗都還滿訓練有素的
在台灣 不管在南在北在東在西
很少看到如此多的狗大便 台灣明明很多流浪狗說
以數量跟每隻狗分配到的地表面積
巴黎地面狗大便數量之多 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還有不能不談的地鐵
每天搭地鐵我都衷心讚歎台北捷運真是世界第一體貼的捷運
乾淨 舒適 冬暖夏涼 還有多種語言的到站說明
以及不管大站小站都有的電扶梯跟電梯

巴黎上百年老地鐵 富有陳年的"味道"
地鐵上面幾乎都被噴漆塗鴨得亂七八糟
那並不是美麗的街頭藝術
車窗玻璃也被無聊的人用刀子刮上一堆字
當然也少不了被亂丟的垃圾

不知這算不算公德心--->在巴黎 行人都很不遵守交通規則
我常常很乖的站在路口等紅燈
然後看到一堆巴黎人從我身邊闖紅燈過馬路
歐洲行人優先的路權觀真的做得很好
(主要是不小心撞到人或撞死人的駕駛會被罰很重很重)
不過身為一個在法國遵守交通規則的台灣人
還是對他們不怕車撞的行為很嘆為觀止

巴黎應該在全世界推銷觀光堆銷得最成功的城市中 排名前三名的地方
反正照片照不出尿騷味~~
光這邊的人文薈萃每年就能吸引大批人潮來巴黎朝聖
就我而言 我從不覺得巴黎是浪漫之都
但 她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 這點是不可否認的 XD~~

補上羅浮宮照片

上面這張 是推廣觀光用照片


下面這張 照片的另一端 事實的真相 XD~~


ㄏ 醬掀巴黎的底 不知會不會被法國趕出去~~~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