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預告下次的罷工 據說在11月二十幾號
喵的
這次的罷工法國超過六成的民眾支持薩科齊改革
認為這些罷工者得了便宜還賣乖 所以罷工無理
沒想到11月又要罷一次
而且規模更大 公立機關 郵局 學校 國鐵 通通霸
哀哀哀
且看且走啦
我也沒時間理這些鳥法國人

現在被法語搞得超頭大還抱著燒~~~
基本上沒啥時間上來
ㄏ 所以下次大罷工的好處是 我有時間可以上網?!

切入正題

這是罷工從10月18日開始 直到10月23日 才算全部正常通車

不過我除了18日那天再家整理房間
其他天還是出去趴趴走

我這邊算運氣不錯
還有國鐵的火車到巴黎
至少搭了火車到巴黎 在走到想去的地方
比較不方便的就是上課了
星期四沒出去
星期五那天去到學校也超過上課的時間
不過至少知道如何去學校
星期六日還跑去看展覽
(展覽門票超貴 不過算法國滿大的一個畫廊博覽會
只好咬牙去看展了~~ 反正剛好生日ㄇㄟ T___T 就花錢吧)
星期一就提早出門 順利上學

只是每回從巴黎搭車回家
都要被擠到快爆炸
沒辦法 巴黎的人潮就是那麼多
一下子縮減那個多班車
導致每班列車上都是以塞爆了的狀態行駛
那幾天都覺得我在印度搭火車 不是在巴黎
每每被擠到快斷氣之外 還有一次是被擠到緊黏著車窗
每次下車都是一身汗
在這種10度左右 有時不到10度的氣溫
可以看到汗水從頭髮滴下來 還真不容易
免費的三溫暖是吧!?

巴黎平常就很會塞車
在大罷工時 更是處處塞
汽車 公車 機車 腳踏車 滑板車 嬰兒車
塞塞塞~~
(ㄟ 滑板車沒有塞拉 有滑板車的都自由在行人與車之間穿梭自如 害我也想要一台)
我悠閒地走在巴黎的街頭
看到平常就都臭臉的巴黎人 人人都滿臉大便
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 (哈哈哈 很惡劣)
反正法國時間很多 比美國時間多
平常都花十幾二十分等
現在花一兩個小時來等 應該更有法國風情

不過雖說罷工
巴黎街頭還是一堆遊客
我經過羅浮宮也是看到一堆人大排長龍
基本上住巴黎市區裡面受到的影響是還好
早點出來走 基本上都到得了目的地
引響最大的是我們這種住在巴黎市郊
每天一定要通勤上班上課的人
我總不能走上高速公路去巴黎吧?!
主要幹道在哪我都不知道了
更何況複雜的小路
真的很麻煩就是了

丫~~~沒時間細細整理啦
我要去唸書了
雖然花一堆時間弄法文(一大半時間都花在查生字)
可是法文也還是幼幼班阿~~~~~~~~~

丟幾張照片來代表一切吧!!

罷工時的交通狀況





照片左邊是一群講英文的遊客 一個導遊站在人群間跟大家解釋巴黎!?

罷工那幾天 畫廊博覽會照常舉行 依然相當多人來參觀 門票很要我命就是了 可是還是去看


新居終於落成 這算拜罷工之賜嗎?!







再來 要長期陷入"勉強"狀態了 祝我法文之路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