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丟,今天是小萌主一歲整(以西洋歷的算法)。

因為很忙,但是想說再不寫又要拖拖拉拉。

快點寫下來記錄。

反正第二胎也是痛快生來著.........
就快速的回憶紀錄一下吧!


由於第一胎提早了18天就生了,所以第二胎超過38週還一直沒動靜,背得超不耐煩,而且肚子還超大!
still in
她住在媽媽的肚子住得很爽來著....

我每天下午走路走兩三個小時,還是沒動靜。
可是肚子過了36週就一直假性宮縮,縮到去醫院門診了好多次被退貨。

直到重陽節家裡要祭祖拜拜那天......肚子真的痛了!
看來這小傢伙是要選了一個大家都不會忘記她生日的日子出來.....

恩 因為第一胎生過了,所以第二胎沒再怕的,只想快點把她生出來。
而且是白天肚子痛,很多店家還有開,還請老公去買了五十嵐的波霸奶茶來邊喝邊待產。
00002

跟第一胎一樣陣痛還不穩,但是子宮頸壁已經很軟了,所以打催生增快產程。
經產婦的產程會比第一胎快不少。
第一胎生了4個多小時就生出來,想當然耳,第二胎打完催生後大約兩小時我就開始大痛特痛了......

00003
這時陣痛指數通通120↑
我老公在旁邊看說還有痛到155的......

第一胎不知怎麼好好把痛轉移,所已多花了很多不必要的力氣去跟陣痛對抗。
第二胎知道陣痛來借力使力把胎兒往下推,也可消除不必要的疼痛,所以我大約大痛特痛的擠了6下.....
護士就馬上把我趕忙推進產房....

原來我胎衣已經出來了!! 小萌主已經就定位了!!

產程實在是比醫生跟護士預想得快太多,產床還沒準備好,醫生也還沒到!
護士一直向我大喊先不要用力!! 現在不能生!!

挖哩勒......順著陣痛我已經快把小孩擠出來了,她們現在要我忍住不能用力,這比陣痛來用力還難忍受....
忍了第一次......不到兩分鐘陣痛又來,醫生進來了,床搭好了要我把身體移上產台....
這時的大陣痛又要忍住不生,我實在沒力氣自己上產台(生小團的時候可以自己上產台)....
這次有叫劉先生幫我使力,趁陣痛過了讓我上產台....
這是小孩的頭已經在出口處了.....
但是陣痛根本沒停太久馬上又來,大腿反射性的往內夾...
然後醫生護士大喊:「不可以夾! 這樣會夾到小孩的頭!」
我馬上忍住把腿縮回去,但還是很痛......我實在忍不住大叫(後來嗓子都啞了)來把痛轉移.....

終於醫生也準備好了,我也就定位了,可以生了....
可是剛剛這樣折騰,我力氣已經用掉一堆,而且陣痛忽然停了!
醫生要我快點用力,對我說小孩已經在洞口了,要我快點把小孩生出來(邊說邊搓破我胎衣讓羊水流出來)。

只好硬撐起來用力擠,馬的怎麼比第一次生還累....
一邊用力一邊感覺醫生再幫我剪會陰,護士也幫忙推肚子....
終於把小萌主擠出來了.....

醫生一接到小萌主很驚訝的說:「怎麼臍帶繞頸三圈!!」
趕快幫她鬆開臍帶,小萌主馬上放聲大哭.........
哭聲很好,很響亮......

還好
嚇了我一大跳


就這樣,在產道待一下下,臉有點小烏青的萌主終於出來見客了。
nwe born.jpg

醫生說我到生之前胎心音都很強很正常,所以沒發現臍帶繞頸的徵狀。
還好出生過程順利,有驚無險。

我也慶幸不知道有臍帶繞頸所以沒剖腹,而且順利生產。

生下這個愛笑的小萌主
00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