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法國三八又"假掰"

舉個例子:
去巴黎北邊一個很大的古董市集
多的是一堆各式各樣成組的餐具
其中一個大約長10公分不到
有點像門手握把的金屬 前端有洞
據了解
這是法國人吃雞腿鴨腿時
把骨頭塞進這個洞
降拿雞腿吃手就不會弄髒 =_=
還有刻花勒

進入主題....

忘了哪一天是環法自由車賽的最終比賽日
比賽終點是凱旋門前的香榭里舍大道
就是下面這個


整個香榭里舍大道 都是人都是人 都是人

不過就算你不能擠到前面看清楚到底發生啥事
你都可以聽到一堆汽車喇叭"巴拉巴拉巴拉~~"的一連串響聲
或是大卡車的超重低音喇叭聲
整個很吵就是
 (那種喇叭聲很像日本很俗的飆車族的喇叭聲
  可以google一下下妻物語
  參考土屋安娜 的小50喇叭聲)


另外看到各式各樣贊助廠商的廣告車
這個還滿可愛的


上面除了自己公司的廣告logo
還有每次都有的電音音樂(法客的最愛)

只是人真的超級多
矮小的我跟我朋友們(雖然法國人也不高拉)
決定跟其他法國人一樣跑道店家的二樓(法國的一樓)
透過他們的玻璃窗往外看
像降~~~照片中這些法國倫也是在一間賣車的展示中心觀看


必須說在我自己騎過很難騎的香榭里舍石頭路大道後
真的由衷佩服這些參賽選手
因為他們都超極快速的通過
來來回回在香榭里舍大道上兜圈子
每次都很飛快
不到幾秒!!!
所以我都拍不到照片~~



環法自由車賽黃衫軍騎腳踏車示意圖
這組是騎騎樣子給人拍照用
騎很慢
而且有老有少

然後補充一下"法客"這一詞的由來
台灣好像會有人稱呼有下面行為的人為台客
比如說:遠遠就可聽到透過花十幾萬改裝的轎車喇叭傳來陣陣的電音
比如說:對路過的小姐說"小ㄗㄟˇ~~水歐!"
在法國也有一堆這種"笑年機" 膚色不分黑白咖啡巧克力
也是遠遠就可以聽到他們的轎車傳來陣陣的電音(沒改裝過 所以台灣這點樂勝!)
也是看到女生就會說"Mademoiselle, tu es jolie!"
雖然是法文發音
不過跟上面所寫的台灣苟已其實是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我尊稱這些法國人為 法~客~是也!





後來
今年的贏家是西班牙人
口喜口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